close

我的家在2000年蓋好後問題慢慢顯現,
首先是西邊的牆壁因是洗石外牆,容易涵養水分,然後經西照太陽照射日積月累,
造成牆壁油漆斑駁脫落,也就是俗稱的壁癌,
這種壁癌很難處理,只好定時刮除從新粉刷油漆,
但對於二樓浴室牆壁因滲水引起的壁癌實在讓人無法忍受,一定要找出發生的原因.

 

 IMG_5751.jpg

二樓浴室外牆與二樓樓地板接縫處明顯看到滲水的痕跡,
因為牆壁滲水造成油漆剝落已經被我修補多次,但仍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IMG_5747.jpg

連花崗岩樓梯地板也變得粗糙斑駁,束手無策.

 

 

 

 

 IMG_5745.jpg

我根據牆壁漏水位置尋找漏水點,感覺好像是洗手台牆壁的排水管出問題,
為了求證,我把洗手台的排水管用簡單的裝置直接排到浴室的下水道,
並規定二樓浴室不作為洗澡之用,儘量保持二樓浴室地板乾燥,但似乎沒效,
就在今年年初1月25日到侯硐旅遊夜宿羅東幼獅大飯店時,
發現飯店的浴室牆角四周用防水膠做防水處理,
回到家我也想如法炮製,
就在塗防水膠時我發現洗手台下方熱水出水管水龍頭下方牆角一直潮濕不會乾.

 

 IMG_5739.jpg

2月16日我請大肚早泳會從事水電工程的陳錫珍先生協助找出真正問題點,
他用衛生找找出水點也認同可能是熱水管在漏水,接著把水管卸下,
判斷應該是熱水管的出水端離牆面有段距離造成轉接的水龍頭無法緊密接合而漏水,
陳先生換新的水龍頭並仔細處理,然後要我繼續觀察,

 

 IMG_5740.jpg

經過兩個禮拜觀察牆角依舊潮濕,
我把熱水水源關閉就沒此問題,因此認定問題沒有這麼簡單,
3月2日送大女兒搭統聯南下讀書後,我決定開打,
陳先生沒空,我只好用鐵鎚一吋一吋慢慢敲打.

 

 IMG_5741.jpg

這下子答案揭曉,
原來是熱水管攻牙太深,熱水管紙屑帶纏繞不足造成90度彎管和熱水管接縫處在滲水.

 

 IMG_5742.jpg

解決方法是把90度彎管卸下,熱水管重新纏繞紙屑帶,再把90度彎管緊密的鎖上去,
但問題來了,我用了各種工具就是無法把90度彎管卸下來,
為此特地跑到水電行詳述原因看能不能買到適合的工具,水電行老闆也沒輒,要我找水電師傅,我只好請陳先生無論如何跑一趟,看看是不是還要繼續敲打牆壁.

 

 

 

 IMG_5752.jpg

陳先生來到現場,用上圖這種工具左轉右轉三兩下就卸下來了,
這種工具我也有,就是忘了拿出來用,只能說經驗不足.

 

 IMG_5746.jpg

處理好後終於把丟在一旁有段時間的洗手台排水管重新裝上去,
目前牆面不急於修補,再觀察一段時間,
到今天3月10號截稿為止牆角已經不再潮濕,
已經找到真正問題點,確實解決我的心頭大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