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8日原本安排和大肚星光幫車隊朋友去福壽山農場露營,小孩莫不對即將到來的活動引頸期盼,卻因蘇迪勒颱風來襲而取消,不但假期泡湯,雪上加霜的是屋頂太陽能熱水器被強風掀翻而損失慘重.

 

01.jpg

蘇迪勒颱風從87日傍晚五點開始接觸陸地,颱風中心從花蓮登陸,

87日晚間到88日早上7點狂風大作,尤其凌晨2~4點最強,我睡在木地板都能感受有如地震般的震動,因此整夜睡得很不安穩.

凌晨4點左右聽到屋頂物品強烈撞擊聲,伴隨著破碎玻璃撒落的聲音,很恐怖,沒多久電也停了,冷氣無法運作房間很濕熱,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看到風勢變小,趕快到頂樓查看災情,乖乖!安裝在頂樓的太陽能熱水器整個被吹落,我弟的也不例外.

 

02.jpg

03.jpg

我的太陽能板有兩片掉在自家屋頂,太陽能板完全損毀,還散落一地的碎玻璃.

 

04.jpg

另一片太陽能板飛到舊家的屋頂,把水塔撞出一個凹洞,幸好擱在頂樓,如果往下掉肯定砸到我的車子.

 

05.jpg

老弟的太陽能板通通掉在頂樓,也是嚴重損毀.

 

06.jpg

07.jpg

我的朝北屋頂屋瓦也被狂風吹落一片,損失還不算嚴重.

 

08.jpg

不過4樓西面的八角窗雨遮被強風掀開,難怪清晨一直聽到金屬碰撞的聲音.

 

09.jpg

接著到田裡巡視災情, 磺溪書院竟然毫髮無傷,太強了.

 

10.jpg

不過田邊路樹可就沒這麼好運了.

 

11.jpg

這棵樹老媽常在樹下乘涼,這次不敵風災倒下了.

 

12.jpg

昨晚整夜狂風大作,雨水卻不多,因此農作物好像被焚風掃過,

 

13.jpg

旁邊香瓜田用來鋪地防雜草的塑膠布全部被吹走.

 

14.jpg

回到家我邀集小孩和老弟趕快趁風雨小的空檔時間善後,把損壞的太陽能用繩子吊到樓下.

 

15.jpg

老弟跨越女兒牆站在八角窗上面把損壞的雨遮拆掉,花了許多時間才完成.

因為太陽能板已經損壞,連帶的水塔裡面的水全部漏光,老弟趕快連絡做水電的親戚把水塔的水暫時直接接到加熱桶,這樣晚上才不會洗冷水澡,

大約上午11點半電源恢復,有了電才能把水打到頂樓水塔,也才能恢復生活機能.

 

16.jpg

晚上開始颱風回南,雨勢大且伴隨著強勁的風勢,這下子又把舊家屋旁的石棉瓦吹落,雨水灌進舊家屋裡與庭院裡,89日整天冒著雨協助老媽把石棉瓦重新鋪好,掃除舊家屋頂的破碎玻璃,就醬子又花了一天善後.

 

17.jpg

屋旁的盆栽早在87日晚上風勢還沒增強的時後我就直接放倒並固定住,因此家中盆栽損失輕微.

 

18.jpg

這次颱風是我見過最強的一次風災,不但梧棲風勢16級破了紀錄,全台停電戶數超過400萬戶也是破紀錄,水電行說如果太陽能板安裝三九太陽能同類型者,政府補助之外還要負擔大約6萬塊,這次88父親節不但沒有度假,還要善後和花錢,慘痛的記憶將永久的留在腦海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