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騎了一天的腳踏車,本想利用星期天在家休息,順便整理一下腳踏車,但原本要上烘焙課的老婆因開班人數不足而閒賦在家,兩人在家也很無聊,我臨時提議到嘉義中埔山區走走.

 

01.jpg

第一站到林家栗園,諾大的栗子園空空蕩蕩沒看到遊客,看一下告示牌才知錯過栗子的產期.

 

02.jpg

沒看過栗子樹的我們看到樹梢掛著穿著綠色毛皮大衣的栗子感到很新奇,我從地上撿起一顆掉落的果實時還被那綠蓉蓉的大衣連刺了好幾下呢,帶回家裡小孩很好奇的觸摸,得到的下場就是"好痛".

台灣街頭的糖炒栗子通常是大陸來的栗子,其實從日治時代就已經有大面積栽培栗子,不過少有人知!台灣嘉義中埔鄉栗子產地主要集中在社口村內埔地區,台灣栗子果仁碩大飽滿,素有「黃金板栗」之稱。每年8月中至9月底,是栗子成熟時,不妨親自造訪一趟,親眼看看栗子的廬山真面目。

 

03.jpg

接著到曾經是光泉牛乳衛星工廠的綠盈牧場參觀.

 

04.jpg

在這邊能看到專門供應牛乳的黑白色荷蘭牛,還能親自餵小牛喝ㄋㄟㄋㄟ.

 

05.jpg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各式鮮奶美味!以百分百鮮奶來解渴,配上以大量鮮奶做成的鮮奶鬆餅,就是一份悠閒的下午茶.

 

06.jpg

還有趣味的賽鵝場地.

 

07.jpg

體驗籠中鳥的滋味.

 

08.jpg

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

 

09.jpg

小朋友最喜歡的運動設施.

 

10.jpg

小朋友最喜歡的玩水設備.

這園區簡直是為小孩而設立嘛!園區裡面充滿小孩的歡笑聲.

 

11.jpg

中午在景觀餐廳用餐,我點了一份火鍋,但簡單沙茶醬實在無法襯托食物的美味.

 

12.jpg

老婆點的套餐.

 

13.jpg

50元門票可以全數抵消費.

 

14.jpg

門口旁邊很奇怪造型的房子,走近一看原來是廁所,猜猜看哪一個是男廁?

 

15.jpg

愛喝咖啡的,既然來到嘉義縣中埔鄉,不妨再往深山裡開,這裡有一處藏身山裡的咖啡好味道!

 

16.jpg

老闆田定宏原本在天母專修保時捷、凱迪拉克等名車,因為父母年紀大了於是歸鄉。

因為在天母待久了,喝咖啡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田定宏在民國90年開始大面積種起咖啡,並自學怎麼烘豆、煮咖啡,在老家檜木老屋的三合院旁,開起小小的豆讚咖啡莊園,希望與人分享深山裡的咖啡香。

 

17.jpg

看著山嵐霧氣,雲起雲湧,喝一杯水洗香醇、酸澀度低的咖啡,車友們還能跟老闆聊各種車子的種種,交流汽車的心得,也意外讓這裡成為車友們車聚的秘密基地呢!

 

18.jpg

古厝三合院大埕前曝曬著精心烘焙的咖啡水洗豆,坐在涼亭底下吹著陣陣涼風品嘗美味的咖啡甜點,這種遠離塵囂的感覺讓人們心情完全放鬆.

 

19.jpg

這些價格不貴的甜品都是由老闆娘親手製作,學烘焙的老婆還盛讚咖哩餃好吃呢.

 

20.jpg

21.jpg

牆壁上掛著許多張遊客的簽名大海報.

 

22.jpg

平常不喝咖啡的我最喜歡這裡讓人放鬆的感覺,還有老闆永遠掛著笑容和藹可親的模樣,有機會要再來品嘗其他咖啡和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