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高鐵已經營運許多年了,現在已經變成講求快速ˋ時間就是金錢的旅客主要的選擇.

雖然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偶爾會遇到高鐵火車用很快的速度超越我們,

但還沒真正體驗它用300公里的時速從身邊呼嘯而過的感覺.

很久以前就聽說在八卦山附近有景觀餐廳可以邊享受餐點邊觀賞高鐵火車飛快地從腳底下通過.

但我們就是沒有去找到底位在哪裡,直到最近我在研究彰化賞油桐花地點時不小心看到.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決定帶全家人來體驗看看高鐵火車從身邊掠過的感覺.

GOT173.jpg        

銀河鐵道景觀餐廳的入門口.

它的地址在:彰化縣社頭鄉協和村後路巷27-1號,

"後路巷"的入口在137縣道上,不太好找.

GOT174.jpg

這是它的主建築,剛好位在山坡地上.

GOT175.jpg

門口種植數棵樹葡萄,從樹形來看應該種植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GOT176.jpg

"葡萄"果實結實累累,我家也種一棵在盆栽上,已經有4年了,到現在都還沒結出半顆果實,

因此對於這種葡萄的味道我還沒品嘗過.

GOT177.jpg

屋前的花開得很漂亮,老婆忍不住要我幫她拍張照片.

GOT178.jpg

旁邊還有假山水,環境整理得還不錯.

GOT179.jpg

還沒進屋點餐,馬上來一列北上的高鐵列車,趕快取出相機,

全家人也體驗到高鐵火車快速通過的震撼感.

GOT180.jpg       

才五秒功夫,火車即將又離你而去.

GOT181.jpg

景觀餐廳有兩棟主要的建築,較靠近火車鐵道的建物作為平常營業用的餐廳,view 也最好.

另一棟建築則用來舉行大型宴會或者公司行號團體開會的用餐地點,今天沒有開放.

GOT182.jpg

這裡居高臨下,白天除了可以看高鐵火車之外,晚上還可以欣賞彰化市夜景.

GOT183.jpg

來這裡除了看高鐵火車之外,享用這裡的美食是絕對必要的啦.

兒子和我點銀河海鮮鍋(320元)

GOT184.jpg

老婆點韓式泡菜鍋(300元).

GOT185.jpg

大女兒不餓,也不知道要吃些什麼,我幫她點兒童餐(220元),最後義大利麵她不吃還是被我吃掉.

GOT186.jpg       

      

小女兒點白醬什菇培根義大利麵(280元).

GOT187.jpg

其實這裡最大的賣點是它的地理位置很好,視野很好...,至於餐點嘛,我想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

GOT188.jpg

景觀餐廳旁邊還設有兒童遊戲設施,讓全家用餐的同時也提供好動的小朋友一個活動的空間.

GOT189.jpg

從景觀餐廳往八卦山脈看,山下這條路往上走應該可以通往139縣道,

只不過不知道車子是否可以通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改天騎腳踏車來探勘,反正又不用花幾小時.

GOT190.jpg

今天入口旁的停車場車子停得不多.

GOT191.jpg

在另一棟建物的頂樓擺設許多桌椅,只不過現在遊客不多,白天只能任其風吹雨淋曬太陽.

不過話說回來,大白天肯定沒有人會來屋頂用餐的,也許到了晚上這裡又是高朋滿座了.

GOT192.jpg    

GOT193.jpg

今天還沒拍到南下的高鐵列車,等一下就有了.

GOT194.jpg

每多久南下列車果真出現,拍完這張照片後我們全家移師到下一個景點---彰化大村"進昌咖啡館".

我們的如意算盤是吃完中餐再到進昌咖啡館喝咖啡,下午兩點抵達進昌咖啡館農路入口,

路口指揮交通的小弟告訴我們裡面車位已滿,無法讓我們進去.

我們只好悻悻然地離開,才下午兩點就爆滿,已經是第二次過門而不入.

我和老婆約定下次一定要在10點半開門之前先來卡位,不相信吃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