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今天下雨嗎?」這是許多攝影同好最近見面的問候語,因為南投縣魚池鄉下雨的隔天能在日月潭畔的金龍山上,欣賞美麗日出與壯麗的低空雲海,這處觀日出處女地,讓觀光局長賴瑟珍也驚艷。

「不必開數小時的車遠赴阿里山,就能觀賞低空雲海,那種變化氛圍『真是太美了!』」攝影行家簡文鎮說, 八百八十公尺 高金龍山的日出雲海,比阿里山更具層次感,車程也不遠,一個很平易近人的小山頭,已成攝影同好取景新去處。

賴瑟珍前年八月在魚池鄉長陳錦倫與前日管處長曾國基陪同下,親自見證金龍山日出與雲海奇景,讚嘆之餘,指示將金龍山,發展成國內低海拔觀日出與賞雲海勝地。

實地探訪這處秘境,沿途可見人造肖楠林、梅樹與夾道盛開吉野櫻,百餘公頃鄉有公共造產針葉林地,散發出淡淡芬多精,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車開到觀景台附近,等候遠方雲隙漸開,先是第一道金黃太陽光射出雲隙,接著雲霧升騰而起,遠方魚池鄉的宮殿式建築納骨塔在雲海中飄浮,腳下約 一百公尺 處,就是冉冉飄移、軟綿綿的雲海,猶如置身仙境。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已完成登山步道,步道沿肖楠林道蜿蜒而建,最佳觀賞點的木棧道、三座依山而建涼亭也已完工。

在地阿伯建議,想看壯觀的雲海,最佳時間是魚池鄉下午至晚上下大雨後的隔天清晨;專家說,主因是雨後水氣足,雨水洗刷掉粉塵,隔天太陽一探頭,水氣蒸發翻湧而上,也使得雲海變幻更加迷人。


金龍山距日月潭車程僅約十五分鐘,交通方便,日管處最近在山上興建三座觀景台,當地人士說,第一處觀景台距離雲海最近,雲海就在腳下,且能俯瞰魚池鄉八座村落美景,梅花與櫻花盛開時還能賞花。

位於魚池鄉大雁村槌子寮的金龍山,也是網友相傳的三大攝影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之一;地方人士說,五城村在大雁村旁,部分網友誤以為金龍山在五城村,才有五城之誤。

金龍山位在九二一重建地澀水社區,大雁村長謝棟漢說,從金龍山俯瞰,可飽覽魚池、東池、大林等八個村落景致,坐在金龍山上啜飲紅茶,欣賞雲霧縹緲之美與太陽一寸寸上升的氣勢,是至高享受。當地人士說,霧氣大時,就像雲海踩在腳下,是難得體驗。

怎麼去

遊客要上金龍山,可從台廿一縣過大雁隧道後,走一三一縣道在 十六點五公里 處右轉進入阿正師餐廳停車場,沿停車場後方一條產業道路走,約四百至 五百公尺 後遇叉路左轉,再行駛 二百公尺 ,即可到金龍山觀日平台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