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即將放暑假,星期六專程南下屏東接回,回程順便去屏東科技大學買薄鹽醬油,然後走台三線到玉井享用夢寐以求的芒果冰,好期待喔!

去年三月參加瘋1200k騎乘南下時經過高雄內門區,對於台3線在內門區境內呈現高低起伏的印象非常深刻,因此今天從屏東到玉井我刻意走台三線,回味一下當初驚心動魄的過程.

 IMG_5935.jpg

內門區貧脊多山,但卻是宋江陣的發源地,全國最多總鋪師的鄉鎮,還有行銷海內外的火鶴花.

此外還有雁門煙雨,七星塔、308高地等等內門八景,可玩可看的地方很多.

上次騎單車匆匆忙忙經過內門區,今天礙於時間,也只能到位於台三線旁知名的紫竹寺逛逛.

內門紫竹寺的創建,有一段觀音佛祖「飛爐」顯靈的傳奇故事。

 

 IMG_5939.jpg

 IMG_5940.jpg

光明橋位於紫竹寺前方,為內門新開發的一個景點,2005年動工興建2007年完工。「光明橋」橫跨二仁溪上方,全長195公尺,設計融合「竹」與當地的文化意象。

 

 IMG_5942.jpg

 IMG_5943.jpg

此橋連接古內門八景中「紫竹生春」與「將軍卓立」二景,民眾可藉由此橋由紫竹寺直接前往將軍山自然園區與環山步道。而民眾也可向紫竹寺廟方索取祈福心願卡,寫上祈福心願繫在光明橋上,可得觀音菩薩保祐,迎向光明。

 

 IMG_5944.jpg

 IMG_5946.jpg

 IMG_5947.jpg

 IMG_5948.jpg

 IMG_5951.jpg

 IMG_5953.jpg

離開內門紫竹寺後直接來到玉井區,我把車子停在玉井區農會前方的停車場.玉井農會裡面也有販賣芒果冰,如果在農會消費憑發票可以免費停車.

 

 IMG_5954.jpg

 IMG_5956.jpg

來到有間冰舖前方,感覺門面和我們的認知有點落差,不過看著許多人排隊等著桌位,應該是很好吃才對,等了大約20分鐘,老闆說左邊裡面房間有空位,我們發現那裏的用餐環境非常差,不但沒冷氣,蒼蠅到處飛來飛去,我說再等一下,等右邊有冷氣的房間有空位再說.

 

 IMG_5957.jpg

 IMG_5958.jpg

 IMG_5960.jpg

終於進到有冷氣房的房間,環顧四週牆壁被許多遊客塗鴉,實在看不出到底是誰有來過.

 

 IMG_5962.jpg

連屋頂也難逃塗鴉的命運.

在冷氣房感覺就好很多,至少比較安靜,看來多等五分鐘是值得的.

 

 IMG_5963.jpg

老婆點一份特大芒果無雙冰品讓我們兩人享用,基底是用整塊芒果冰磚刨成,上面再覆蓋芒果果肉,最上方再加兩顆芒果冰淇淋,單看這個氣勢就很嚇人,很適合上傳FB 向朋友炫耀一番,至於到底好不好吃,我只能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因為鋪在上方的芒果果肉實在.......

 

 IMG_5964.jpg

離開玉井區後就直奔回家了,回家途中老婆還是認為屏東枋山的芒果冰比今天好吃太多了,我想下次再到墾丁遊玩回程一定要吃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