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節有三天連假,不過小孩子必須準備期末考,不適合全家人遠遊,但每天窩在家裡也很無聊,老婆看出我的心聲,叫我去騎單車.

該去哪裡呢?日月潭很久沒去了,但大熱天長途騎車實在等於酷刑.

不小心看到新聞報導:鹿港舉辦龍舟競賽,何不騎車到王功,順便去看龍舟競賽.

 

01.jpg

早晨賴床,拖到7點才從家出發,一大早毒辣的太陽就快要讓人受不了.

 

02.jpg

03.jpg

今天到王功捨棄平常常走的台17省道,打算沿著海濱一路往南,

為了應付無法預知的路況,多帶一條外胎備用.

 

04.jpg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海邊架設許多風力發電機,不知道是否風力太小不足以推動扇葉,所有風力發電機都沒有運轉.

 

05.jpg

彰濱的海邊遊客非常少,多的是海釣的釣客,即使氣溫再怎麼炎熱,這些釣客依然全神貫注他們的釣竿,這種事我應該是做不來.

 

06.jpg

騎著騎著忽然發現柏油路不見了,橫在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石頭路,該往回走嗎?心裡實在很不願意走回頭路,剛好有兩位釣客在堤防邊講話,他們異口同聲說最好往回走,因為前面石頭路非常難走,後來我還是不接納他們的意見,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騎堤頂水泥路.

 

07.jpg

今天似乎用錯交通工具了,大大小小的石頭讓公路車非常的顛波,有一度想放棄用牽車方式,但路途遙遠天氣又熱,還是用騎車方式慢慢龜了,事後量測距離扣除投機取巧的堤頂水泥路,還多走了大約7公里的石頭路.

離開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往彰濱工業區途中頭頂有一隻鳥不斷在頭上盤旋,還發出怪異叫音,仔細一看,阿娘偎,原來是一隻烏秋在頭頂不斷盤旋不斷俯衝作勢要攻擊,好男不跟鳥鬥,我加足馬力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08.jpg

到了彰濱工業區天氣實在太熱了,水也快喝完了,到位於彰濱秀傳醫院對面便利商店休息.

這裡來來去去絕大多數都是外勞,秀傳醫院蓋在這遠離市區的彰濱工業區是要給誰看病啊?

 

09.jpg

台灣玻璃館位於彰濱工業區裡面,玻璃廟的門口有遊客在排隊,好奇心驅使我去一窺究竟.

 

10.jpg

漢寶溪的出海口堤防上彩繪維妙維肖的海賊王圖案.

 

11.jpg

12.jpg

13.jpg

海濱的堤防道路上佈滿被海風刮起來砂石,

台灣西部沿海養殖業發達,但因超抽地下水以至於地層下陷,為了防止海水倒灌,海邊蓋起高高的堤防,從海邊颳起的沙子滯留在堤防岸邊無法回到海裡,造成沙灘岩石裸露的猙獰面貌,醜斃了.

 

14.jpg

新寶排水溝出海口岸邊成排的風力發電機遠看非常壯觀.

 

15.jpg

王功燈塔是台灣最年輕的燈塔,塔身漆為黑白相間直條狀色帶,讓漁船容易辨位.

 

16.jpg

王公海邊搭建觀海小木屋,在這炎熱的天氣很適合到小木屋裡看海吹吹風.

 

17.jpg

18.jpg

王功漁港裡面販賣各式海產,但絕大多數攤位販賣油炸類食物,空氣中瀰漫著濃濃油煙味.

我點了一份蚵仔煎和貢丸湯,貢丸湯湯底很甜,應該是加了很多調味料,這麼熱的天氣喝多了會更渴,因此我只吃貢丸不喝湯.

 

19.jpg

漁港周邊有許多改裝的鐵牛車載人招攬生意,

費用一人200,把遊客載到沙灘體驗採蚵生活,生意還不錯.

 

20.jpg

小時候在老三台年代端午龍舟競賽是一大盛事,電視還現場實況轉播呢,現在想看龍舟競賽只能到現場觀看了.

雖然時間已經接近黃昏,不過太陽依然非常毒辣,讓比賽的選手和遊客大呼吃不消,難怪事後彰化縣長考慮明年改為夜間舉辦,我認為這個構想不錯,不過安全問題可能要更加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