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進入到第三天,也是最好玩的一天,今天的行程是牛奶湖→藍色珊瑚礁→ 水母湖→鯊魚城→百年大干貝城→美人魚水道→晚餐 ,晚餐前還安排穴道指壓按摩,好令人期待的一天.

 

01.jpg

今天早上團員的精神看起來還不錯,昨晚應該都睡得很香甜.

 

02.jpg

每艘船隻無不加足馬力往目的地出發,船隻後面拖著一條長長的浪花.

 

03.jpg

忽然船長把速度慢下來,原來海面發現大群海豚,這些海豚時而潛水時而跳躍忽左忽右,讓團員驚呼連連.

 

04.jpg

沒多久抵達牛奶湖,領隊立刻跳進水裡,從水底挖出白色的火山泥.

牛奶湖其實不是淡水湖,是一堆小島嶼之間的小海域,位於洛克群島 Rock Island的山中湖,在過去,火山活動頻繁時,多次火山噴發,其火山灰沉積湖底,慢慢地形成一層厚厚的火山泥,也因為火山泥沉澱,湖水略帶乳白色的藍綠,水質不透明,故稱牛奶湖。

 

05.jpg

一開始大家有點幼秀,但慢慢地越玩越瘋,結果人人變成石膏人,很好玩.

 

06.jpg

聽說火山泥可以去角質,愛美的女性只要能塗的地方都不放過.

 

07.jpg

最後跳入水裡洗滌滿身的火山泥,許小姐不敢跳,被我們駕著放進她自備的游泳圈裡.

 

08.jpg

領隊說他第一次遇到來帛琉浮潛還帶游泳圈的人,不過對於不會游泳的人坐在游泳圈上還蠻好玩的,連領隊都搶著玩,最後一天離開帛琉時還把泳圈送給領隊了!

 

09.jpg

不敢下水的阿公阿嬤只能在船上看我們玩了.

 

10.jpg

領隊拿起水槍把水注射向團員,我們也不甘示弱在水中玩起打水仗,實在太好玩了.

 

11.jpg

離開牛奶湖之後緊接著到藍色珊瑚礁餵魚,這項活動屬自費行程,美金50元可以在藍色珊瑚礁浮潛ˋ餵魚和與鯊魚共遊.

 

12.jpg

這個海域的水透明清澈,長滿各式各樣的珊瑚,由於可以見到難得一見的藍色鹿角珊瑚,因此稱為藍色珊瑚礁,這邊的珊瑚非常完整,吸引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小魚穿梭其中.

 

13.jpg

這裡是可以餵魚的海域,在帛琉並不是每個海域都能夠餵魚喔!導遊教我們把土司揉捏成緊實的團狀,握在手指上用食指輕敲就能吸引小魚而過來搶食,小魚兒也會用有如吸盤式的嘴巴親吻手指頭,和溫泉魚在腳上吸食皮膚的角質有異曲同工之妙.

 

14.jpg

不過這裡海域比較淺,所以要很小心不要踢到脆弱的珊瑚.

今天在藍色珊瑚礁就遇到一位他團很白目的某大國女性遊客大剌剌的站在珊瑚上被我團的領隊大聲制止,根據領隊的說法如果自己的團員在海中做出破壞生態的行為時,他團的領隊看到一定會大聲制止,這樣既不會造成以後帶團的尷尬,又可以制止團員做出不對的舉措,領隊之間都已經培養出很好的默契了.

 

 

15.jpg

這個海域風景很漂亮,小孩快樂地游來游去.

 

16.jpg

接著來到水母湖,由於水母湖和外面海域沒有直接相通,為了避免把外面海域的汙染物帶進水母湖,每一個人必須過水處理.

 

17.jpg

去水母湖必須爬越一座小山,現在山路已經修得很好走,穿著運動涼鞋或拖鞋都可以.

 

18.jpg

水母湖於1982年被發現,1985年才正式開放觀光,是帛琉的特殊且特有景觀,湖中有成千上萬的水母,是所有遊客不可錯過的景點.

 

19.jpg

看過水母不稀奇,在水母湖的水母是當今世上難得罕見的無毒水母,不只可以看,還可以與水母共遊,最特殊的是可以用雙手輕輕的摸在水中自在悠遊的水母,一起拍照等等。

 

20.jpg

水母湖在結構上屬於一座封閉式的山中湖。在過去,海平面較高的時候,海水湧入此地,水母也是在這個時候隨著海水來到此地。等到海平面下降的時候,水母就被孤立在當地的湖泊之中,自從水母湖形成成山中湖之後,在湖中的水質、養份就跟海中有所不同,水母的天敵也就此消失,然而沒有了天敵,也不需獵食,在這條件下水母就不用拖著長長的長鬚與螫刺,所以隨著時間就退化掉了,最後就變成無毒的水母,看著短短的腳果然比退化前可愛多了。

 

21.jpg

雖說水母湖的水母無毒,但也不是一點毒性都沒有,我們試著用嘴唇碰觸水母的觸鬚,嘴唇會有點麻麻的刺刺的感覺,大約20分鐘之後這個感覺才會消失.

 

22.jpg

真的要說天敵應該就是現在去遊玩的人類,像是碰撞傷到水母、防曬物質殘留在湖中等等因素都可能造成水母的死亡。因此導遊都會要求遊客動作放慢放輕,只要有遊客踢水濺起水花就會被管理員制止.

 

23.jpg

許小姐還是不敢穿戴面鏡呼吸管下水,只能坐在游泳圈上面讓導遊推著走,對於水面下成千上萬的水母就無緣目睹了.

 

24.jpg

中午在納美爾斯島休息用餐,來到納美爾斯島的遊客只有兩個心情,放鬆的欣賞那美爾斯島的沙灘與美景,和期待看到鯊魚城餵食秀的心情。

納美爾斯島的風景如同帛琉的長灘島一般,不管怎麼樣取景拍照都好看,白淨的沙灘配上清澈翠綠的海水,外加湛藍的天空,休息時間就可以盡情的拍照與欣賞美景。

 

25.jpg

納美爾斯島也是一個無人島,由於納美爾斯島附近的深海沙丘就是觀賞餵食秀-鯊魚城的景點,故此也有人稱納美爾斯島為鯊魚島。

 

26.jpg

通常遊客們會先到納美爾斯島來享用BBQ的午餐,然後飯後的剩飯和骨頭等,將成為鯊魚城的鯊魚午餐。

 

27.jpg

無人島上野生的土雞,因為公雞圖像具有驅邪的作用,等同於台灣門神,因此帛琉土著不會吃牠.

 

28.jpg

島上的公共廁所.

 

29.jpg

看到這樣的馬桶我看小號還是直接在海上解決.

 

30.jpg

31.jpg

吃飽飯後上船準備和鯊魚同遊,上船時必須涉水到船邊,有位女性團員把智慧手機放在口袋裡,等到水深及腰時才發現手機已經泡到海水,回台灣之後送修要花許多錢,我想比照上次手機泡水經驗接過來幫她處理,打開手機才發現裡面已經嚴重發霉,接點都嚴重鏽蝕,根本無法修復,難怪領隊告訴我們泡過海水的防水相機回到飯店必須立刻泡淡水30分鐘再擦乾,當時回到飯店如果立刻把泡過海水的手機用淡水洗淨吹乾也許還有救.

 

32.jpg

令人聞風喪膽的鯊魚,在海中最不想遇到的魚種鯊魚,但在帛琉的鯊魚城就會讓你改觀。

 

33.jpg

經由導遊放出食物引誘鯊魚,遊客的腳地下就會出現滿滿的鯊魚和小魚在搶食,這種刺激又興奮的感覺,只有在鯊魚城才能體會的到,滿滿鯊魚的景觀,但卻很安全。

 

34.jpg

在帛琉的納美爾斯島旁的一處海底沙丘,這邊被稱為鯊魚城,因為在鯊魚城可以看到一種名為「黑鰭鯊」的鯊魚,平常的時候,如果沒有人餵食魚群,黑鰭鯊是不會太會出現在海底沙丘上,但如有導遊潛入水中餵食俱有血腥味的魚體時,鯊魚群會出現在沙丘附近搶食。此時,在水面上浮潛的遊客們就會體驗到真正鯊魚在你身邊驚險、害怕、刺激又興奮的感覺,雖然導遊告知過遊客,黑鰭鯊是不會主動去攻擊人類的,但是看到黑鰭鯊靠進,退縮閃躲、水中尖叫、用力踢著蛙鞋等等動作都會不自覺的做出來。

 

35.jpg

其實,黑鰭鯊只是好奇在遊客附近徘徊,由於黑鰭鯊居住的地方食物資源豐富,所以黑鰭鯊不太可能攻擊人類,外加黑鰭鯊不會去攻擊比牠自己還要大的物體 ,所以由客可以放心的在旁觀看黑鰭鯊。不過如果有生理期來的女性就要注意了,鯊魚對血是非常的敏感,所以不建議生理期來的遊客下水。

 

36.jpg

在鯊魚前頭和吸附在鯊魚身上的小魚是俗稱吸盤鯊的鮣魚。

鮣魚,屬鯊魚中的一種,靠吸盤寄生於比自己體型大的動物生活。聰明,兇狠,游泳時速可達50公里。

 

37.jpg

在帛琉干貝城可以說是海底的驚奇景點,少數人會看到如此大的貝類,而且硨磲貝一年約長0.7~1公分,所以百年大干貝都超過100公分。如今在干貝城裡,滿滿的百年硨磲貝。此外,五顏六色的硨磲貝也是吸引人的一個特色。

領隊說摸到硨磲貝可以帶來好運,因為硨磲貝距水面大約一層樓的高度,他率先示範如何下潛觸摸,注意手不要被夾到,想要觸摸的人必須在領隊的注視下一個一個來.

 

38.jpg

水性好的團員馬上脫掉救生衣成功觸摸到,其實藉著蛙鞋很容易下潛,不過要克服水中壓力對耳朵的疼痛感.

 

39.jpg

由於我沒穿蛙鞋,難度比較高,必須先深吸一口氣頭下腳上用雙手奮力撥水下潛,我也成功達陣.

 

40.jpg

大女兒也躍躍欲試.

 

41.jpg

很開心她也成功達陣.

 

42.jpg

回程到美人魚水道找美人魚,據說帛琉美人魚的由來是因為海牛主食為海草,在海草裡面穿梭,難免會有海草黏在頭上,因為海牛跟人類一樣是用肺呼吸,所以每隔十分鐘上下,海牛就得浮上水面呼吸換氣,如果人們從遠遠的地方看,看起來就好像長髮飄逸美女,加上海牛有的Y型尾巴,配上柔順的月光,人們就以為這邊有出現美人魚。

 

43.jpg

通常要見到美人魚海牛是非常看運氣的,海牛生性害羞,看到人或聽到船聲就躲得遠遠的,所以想看到美人魚海牛更是難上加難。如果沒有看到美人魚的話也不用太灰心,美人魚水道的海域也有非常豐富的魚群,也是可以餵食小魚。這個景點通常是安排在出海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如果沒有看到美人魚,就玩玩水就可以回去飯店休息了。

 

44.jpg

導遊為了不讓團員太失望,從海裡抓了兩隻海星讓團員摸摸拍拍照,然後帶著夕陽餘暉結束今天白天的行程.

 

45.jpg

白天雖然沒有看到美人魚,不過晚上帶我們來美人魚餐廳用餐,看看能不能看到美人魚.

 

46.jpg

美人魚餐廳沒有看到美人魚,卻看到活生生的水果蝙蝠.

 

47.jpg

吃完飯後回到飯店體驗揮桿的樂趣,我們三位不是pro的球技只好充當臨時的教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