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暨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日雙塔挑戰活動日期終於來到,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

佑宸和小臻自願擔任開補給車的工作,2月10日(星期五)下午六點十分從大肚出發.

一路北上的過程中發現中部天氣還好,但來到桃園開始飄雨了,越往北雨下得更大.

CHG448.jpg      

大約晚上9點半來到距富貴角燈塔約3公里的"白沙灣民宿,雖然出發前在家裡都用過晚餐,

但天冷加上下雨的關係,很想吃些熱呼呼的點心,因此在路上超商買了三碗泡麵,

希望藉著熱呼呼的泡麵下肚,能夠換得一夜好眠,蓄積明天挑戰一日雙塔的能量.

CHG449.jpg

這次訂的房型屬3人房,房間不大也稱不上豪華,但乾淨舒適.

CHG450.jpg

雖然備有泡澡浴缸,但沒時間慢慢泡,簡單梳洗後上床睡覺,

也許是平常沒有早睡的習慣,加上整夜滴滴答答的下雨聲,讓我睡得很不安穩.

CHG451.jpg

離開民宿前請老闆拍張合照,輝哥和佑宸大方秀出車隊名稱,我因多穿一件車衣,字體被遮住了.

CHG452.jpg

原本計畫早上8點從富貴角燈塔的停車場出發,卻因為我的疏忽車子開過頭,又找錯停車場,

已經快要早上8點卻還在找正確的停車場.

 

CHG453.jpg       

終於來到正確的位置.

CHG454.jpg

佑宸協助輝哥將腳踏車組裝起來.

CHG455.jpg

因為時間逼近8點,又不斷下著間歇性大雨,輝哥一度想放棄到燈塔前拍照,

但我認為既然來了,不去拍照很可惜,而且騎腳踏車到燈塔所花的時間不多,

就這樣兩個人騎到燈塔門口,剛好遇到燈塔內部工作人員正要外出,順便請他幫忙拍張合照.

CHG456.jpg

輝哥精神抖擻,準備好迎接挑戰.

CHG457.jpg

北海岸的風浪很大,只有我們兩位遊客.

CHG458.jpg

八點十分回到停車場,再拍張合照,並打開GPS追蹤器,

打電話問老婆確認在電腦端可以看到GPS追蹤器所在位置,

再打電話向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李先生報備後,於早上8點15分出發.

 

CHG459.jpg       

主辦單位除了提供GPS追蹤器外,還貼心地幫我們規劃檢查點和休息點的位置ˋ里程ˋ到達時間等資料.

CHG460.jpg

從富貴角出發後一路伴隨的雨勢來到淡水附近似乎有停止的跡象,陽光偶爾還會露臉呢.

CHG461.jpg

不到一個小時來到關渡大橋,比預定時間快了數分鐘.

CHG462.jpg

關渡大橋上車多ˋ車速快,必須專心騎車.

CHG463.jpg

出發前在富貴角的停車場我和負責開車的佑宸約定在八里的7-11便利商店會合.

哪裡知道在八里街上短短的1公里竟有兩家7-11便利商店,我和輝哥停在第一間店面,

佑宸跑到第二間店面了.

CHG464.jpg

由於早餐是在民宿餐廳吃2片吐司外加一杯咖啡,根本沒有吃飽,爲了補充體力,

必須強迫自己吃下許多食物.

 

CHG465.jpg       

因為下雨的關係,輝哥這次特別準備夾腳拖.

CHG466.jpg

此時檢視腳踏車的外觀,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髒".

CHG467.jpg

輝哥看見我在拍腳踏車,他也依樣畫葫蘆.

CHG468.jpg

 在西濱公路上偶然會遇到同方向的車友,看著他們一派輕鬆悠閒的態度,讓我們好生羨慕.

CHG469.jpg

來到竹圍港彩虹橋附近的西濱公路,由於不確定單車可以騎上高架橋,

我們往彩虹橋的方向走,但回頭看感覺西濱公路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爲避免節外生枝,

決定往回騎改走高架橋,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領教逆風騎車比起順風騎車有如天壤之別.

看似風力不強的東北季風對於一路南下的我們還是幫了許多忙.

CHG470.jpg

彩虹橋位於南崁溪出海口,連接進入竹圍港與桃23線再接回西濱公路與省道台15線,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繼續騎跨越彩虹橋後會進入竹圍港,最終還是會回到西濱公路.

 

CHG471.jpg       

輝哥今天實力很強,即使我沿路用時速40公里的速度飆車他都還跟得上.

CHG472.jpg

按照原先路經規劃,來到大潭工業區之前應該左轉改走省道台15線,

但看到許多車友沒有改道的意圖,我們也跟著在西濱公路上狂飆.

(標示不明,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這裡可不可以騎單車?)

CHG473.jpg

經過將近4小時100公里的征戰,來到位於南寮漁港附近第一個檢查點"7-11 聖華門市",

店長是一位看起來很年輕ˋ有點像工讀生的江小姐,她很親切地招呼我們,

並告訴我們昨天她已經預先知道我們今天的活動,

因為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李先生在昨天爲下週輪霸西濱活動來探勘路線時已經告訴她了.

CHG474.jpg

雖然接近中午時間,理論上要好好吃頓中餐,但礙於時間緊迫,實在也沒有那個心情,

還是就地簡單地解決,買些關東煮ˋ米血ˋ三明治ˋ甜豆漿飲料果腹,

在連續吃兩餐一樣的食物下這一餐感覺特別膩.

CHG475.jpg

離開前店長免費贈送兩瓶運動飲料,並爲我們打氣,超NICE.

CHG476.jpg

右邊這位老兄8:30也從富貴角出發,第三次挑戰一日雙塔,他說前兩次沒有成功,

這次的挑戰有車子同行,我很佩服他的毅力,這麼困難的活動竟然可以玩三次.

輝哥穿夾腳拖不習慣,感覺快要抽筋了,趕快換上腳踏車專用鞋子.至於我呢習慣了.

 

CHG477.jpg       

過後龍溪橋後將有一段爬坡,雖然標高只有81公尺,但在狀況不好的情況下還是挺累人的.

CHG478.jpg

行前我有規劃如果不想爬好望波,可以在開始爬坡之前右轉往"濟瓦"的方向,沿著西幹線鐵道到白沙屯.

距離稍長但可以省去爬坡路,詢問輝哥的意見,他認為以今天的體能爬坡沒有問題.

CHG479.jpg

靠著今天的東北季風,的確省下不少力氣,沒多久就爬上好望坡了.

CHG480.jpg

接連兩餐都吃7-11 便利商店的關東煮,來到白沙屯的7-11便利商店,實在沒有胃口再吃同樣的食物,

這時放在車上的香蕉就變得很可口,接連吃了5根香蕉後,心想下一個檢查點離這裡只有58公里,

撐一下兩個小時就到了.

CHG481.jpg

這位很有毅力的車友沒多久也到了.

CHG482.jpg

右邊人員是這位車友的親友加油團,幫這位車友帶來炒飯.

 

CHG483.jpg       

我發現腳踏車的鍊條因雨水的關係騎車時聲音變得怪怪的,輝哥用鏈條油保養中.

準備妥當我們三人一起出發,靠著東北季風的加持我以超過40公里的時速領騎,

本來還擔心速度會太慢,來到苑裡發現這位車友又不見了,而佑宸則開車回大肚接小臻.

CHG484.jpg

來到台中港地標,我建議停下來拍張照片.

CHG485.jpg

輝哥想用他的相機幫我拍,匆忙間卻不知如何開啟閃光燈,搞很久仍不得要領.

CHG486.jpg

最後還是用我的相機拍.

CHG487.jpg

原本預計下午4點 抵達第二個檢查點,結果提早在3點45分到達,佑宸和小臻都還沒到呢.

CHG488.jpg

爲了幫輝哥拍攝這張玻璃門貼有"伸冠門市"的照片,可是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只要輝哥的手靠近一點玻璃門就自動打開,而來來去去的客人也會令玻璃門一直開開關關.

 

CHG489.jpg       

趁小臻和佑宸還沒到,我們先把該做的工作予以完成,請店員幫我們在檢查表上蓋章.

CHG490.jpg

下午4點佑宸和小臻準時到達伸冠7-11門市,帶來非常豐盛可口的晚餐,有炒飯ˋ蛤蠣湯ˋ聖女番茄,

原本對7-11食物都沒有胃口的我看到這些食物馬上胃口大開,實在是太好吃了.

CHG491.jpg

輝哥也比出大拇指,有佑宸和小臻的幫忙,讓我們不必再煩惱該吃什麼食物,

更貼心的是 我們只負責吃,善後的工作全部由他們兩位負責,實在太感動了.

CHG492.jpg

在南寮認識車友的親友團也到了伸冠門市,小臻馬上和他們變成好朋友.

CHG493.jpg

一日雙塔加油團拍張合照.

原先計劃到鹿港吃晚餐,因鹿港舉辦燈會,人車不方便進入,況且剛吃飽飯,

而距下個休息點芳苑7-11便利商店只有34公里,決定到下個休息點再做打算.

CHG494.jpg

在我們準備要離開時,這位老兄剛好抵達伸冠門市,只好 say bye bye, 我們先走了.

 

CHG495.jpg       

從彰化伸港鄉到台西慈海宮是去年NS400K的騎乘路線,對這一段路的路況很熟,不會迷路,

因此很快地來到芳苑的休息點.

CHG496.jpg

小臻拿出前一餐未吃完的稀飯讓我們補充熱量,我認為還要再補充鹽分,

心想將鹽巴加到粥裡面比單純吃鹽巴來得容易入口,哪裡知道反而壞了一鍋粥.

CHG497.jpg

因為等一下就天黑了,我們將反光背心穿起來ˋ車燈點亮.

CHG498.jpg

這個時候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打電話來關心,並確認我們的位置是否在芳苑的7-11便利商店,

還囑咐我們夜間騎車要更小心,接完這通電話後我的手機瞬間又變成沒電了(我的手機一直有這個毛病).

從富貴角到這裡一路都很順,到達的時間也比預期的快,心中爲此慶幸不已.

然而因為我的疏忽,只注意北部和高雄端的路況,未注意嘉義布袋附近的路線圖,

加上天色昏暗,兩個人拼命狂飆,而小臻和佑宸忙於張羅我們的食物,未注意到我們已經偏離航道,

代價是多騎了21公里以及騎乘時間增加一個小時,這都是始料未及的地方.

CHG499.jpg

慈海宮是上次NS200K/400K南端的折返點,來到這裡我建議拍張照片,

結果輝哥鏈條脫落還卡住,可能警告我們後面有事要發生了.

CHG500.jpg

從芳苑到東石鄉這一段路我犯兩個錯誤,第一個錯誤就是一直以為東石的檢查點位在過溝莊.

剛好位在省道台17和157縣道的交會點, 距 芳苑有65公里遠.

而自行車協會的檢查點位於省道台17與168縣道的交叉點,距 芳苑60公里遠.

 

CHG501.jpg       

第二個錯誤就是省道台17線和西濱公路在東石鄉會重疊,必須注意轉折點.

尤其在晚上,視線不清,加上輝哥領騎,他有裝衛星導航,且已經設定好路經,走錯路應該會警告,

兩個人就這樣在開闊的西濱公路狂飆,等到我發現距離上一個休息點芳苑已經65公里而路面依然開闊,

心中正在納悶時我的手機響起了,而輝哥似乎沒有感覺繼續狂飆,我怕停下來接電話會跟不上輝哥,

就這樣任由電話一直響,心中還滴沽是不是才哥打電話來亂的,

心中還有一絲希望那就是如果我們偏離航道,小臻應該會發現而打電話警告輝哥,但小臻剛好在準備點心,

沒注意到我們已經偏離很遠了,最後我呼叫輝哥停下來,並接電話,

原來是老婆發現我們偏離路線要告訴我們,我卻以為是才哥打電話來亂的,

經這一折騰我的手機完全沒電了.後來根據老婆的指引回到省道台17線,

要知道我們已經是騎過頭,現在可是要逆風往回走,

天氣冷加上肚子也餓了,實在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做功課,好不容易捱到過溝莊的7-11,

店員告訴我們這裡不是檢查點,還要再北上約5公里,挖哩咧只好咬緊牙根繼續往回騎,累呀.

CHG502.jpg

這是軌跡圖,經過這一折騰,至少多走了21公里冤枉路,且多花了超過一個小時.

CHG503.jpg

小臻在這裡幫我們準備點心,沒發現我們已經偏離路線.

CHG504.jpg

拖著疲憊的身軀好不容易回到東石的檢查點,我們兩人真的累翻了.

CHG505.jpg

小臻買好點心在東石的檢查點等我們,因為擔心我們的狀況陷入沉思中.

CHG506.jpg

有小臻和佑宸的幫忙,讓我們不必再吃7-11的食物,比較合乎我們的胃口,

只是每次借用便利商店的場地,吃的是外帶的食物,心中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CHG507.jpg       

非常感謝小臻這麼用心幫我們準備食物,下次如果換妳挑戰一日雙塔,由輝哥和我負責補給就對了.

CHG508.jpg

吃飽飯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請店員在檢查表上蓋下這趟路程中最辛苦的章.

CHG509.jpg

這段痛苦的回憶我們將永遠銘記在心.

事後回程中我打電話給自行車協會詢問認證完成需不需要繳交檢查卡,對方回答不用,

只需退還GPS追蹤器,檢查卡留作紀念,自行車協會也有發現我們走回頭路,

並告訴我們其實不用回頭去蓋認證章,因為他們知道我們的軌跡.挖哩咧不早講.

CHG510.jpg

本來比預定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到達,現在變成落後數十分鐘,必須趕快補回來.

CHG511.jpg

每次到達下一個休息點,小臻都會準備不同的食物招待我們.

CHG512.jpg

這次準備當歸麵線,讚啦.

 

CHG513.jpg       

吃飽繼續上路,下一站是距離這裡約44公里的高雄竹滬7-11檢查點,

省道台17線來到興達港必須很小心,否則衝過頭在晚上很容易迷路,

因此這一段路我是做足了功課,比較不擔心迷路,倒是佑宸和小臻擔心我們迷路,

一直在前方做引導.

CHG514.jpg

這個路標位在正大路與東方一路的交叉路口,看到這個必須左轉,晚上視線不清車子又少,

沒有注意很容易衝過頭而迷路.

CHG515.jpg

高雄竹滬7-11便利商店蓋檢查章,來到這裡我的左腳後跟開始隱隱作痛,試著用手按摩反而更痛.

CHG516.jpg

左邊這位老兄又再次重逢了,當我們在東石迷路時被他超越,接著他在興達港附近迷路時又被我們追上,

為了避免在高雄迷路,他決定與我們同行,但在小港機場附近他又和我們分道揚鑣,從此杳無音訊.

CHG517.jpg

輝哥看起來很累的樣子,算算時間我建議他睡15分鐘,

我則利用這段時間再好好研究高雄左營端該怎麼走比較順暢.

CHG518.jpg

凌晨2點半來到高雄市,發現馬路的車子還是很多,心中納悶著這些人晚上不睡在幹什麼,

而且高雄的治安似乎很差,到處都有警車在巡邏,紅綠燈又超多,讓我們的行進速度變得很緩慢.

 

CHG519.jpg      

因為高雄市區的延遲,來到大鵬彎的7-11休息點超過預計的時間30分鐘,

為節省用餐時間,小臻將食物準備妥當.

CHG520.jpg

小楊住在高雄小港機場附近,這一餐由小楊提供,熱豆漿+油條,

時間有限吃完我們立刻啟程,而車子換小楊開,讓佑宸和小臻能夠好好休息.

CHG521.jpg

下一站是楓港的檢查點,趕快蓋章,這裡距離鵝鸞鼻燈塔還有40公里,算算時間剩下兩個小時,

原本GPS追蹤器掛在輝哥的車上,為保險起見輝哥將追蹤器交給我,

我囫圇吞棗般地吞下兩根香蕉後快馬加鞭先離開,

並約定恆春後壁湖的休息點不停了,直接殺到帆船石檢查點.

CHG522.jpg

早上6點30分天色開始微亮,小臻起床作伸展操,順便幫我們加油打氣,

看著我們即將完成挑戰,她喜形於色,因為這次的成功不光是我們兩位的努力,

還包括他們三位不眠不休任勞任怨的協助才得以完成.

CHG523.jpg

眼看船帆石的檢查點快到了,只要不發生爆胎等意外,我知道時間內肯定可以完成了.

CHG524.jpg

最後一個檢查點,喜悅地蓋下章.

蓋完這個章後補給車就直接開到鵝鸞鼻公園,剩下最後4公里靠我自己完成了,

這時候不但刮大風還下起陣陣大雨,似乎要考驗我們的決心,

其實這時候我最擔心的還是爆胎問題,尤其最後一段路的路況很不好,坑坑洞洞,

如果在毫無奧援的情況下爆胎,可能會來不及,幸好我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CHG525.jpg       

終於在7點45分左右抵達鵝鸞鼻公園,小楊準備沙士飲料當作香檳慶祝,還真是有創意,

我也樂意接受,感覺好像打高爾夫球獲得第一名時接受球友香檳慶祝一般.

CHG526.jpg

接過沙士開心暢飲中.

CHG527.jpg

蓋完最後一格.這時輝哥還在風雨中努力衝刺,只要在8點15分以前到達都算24小時內完成.

CHG528.jpg

恭喜輝哥也在時間內靠自己的毅力完成.

CHG529.jpg

同樣地接受沙士的洗禮.

CHG530.jpg

佑宸和小臻有如採訪記者般對著輝哥英雄式的採訪.

 

CHG531.jpg       

輝哥和我同時象徵性地完成最後蓋章的動作.

CHG532.jpg

最後在鵝鸞鼻公園管理處前拍張全體合照.

CHG533.jpg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腳踏車拆解裝車,而小楊向附近消防隊借浴室讓我們洗澡,

多虧有小楊,否則這一身臭味眞不知道該去哪裡洗.

CHG534.jpg

洗完熱呼呼的熱水澡後,開心地在消防隊門口合影.

CHG535.jpg

離開消防隊後小楊帶我們到後壁湖附近吃海鮮,店名剛好叫"輝哥生魚片",

只是現在的輝哥有點精神不繼,垂頭喪氣中.

CHG536.jpg

輝哥的生魚片海鮮,果然好吃,價錢又不貴,難怪整個魚市場就屬輝哥的生意最好,

已經把他列入來墾丁必吃的美食.

回程從墾丁到小港機場由小楊開車,我和輝哥昏睡中.

小港機場到東山休息站由小臻開,別看她是一位文弱的小女子,開起車來也是很殺的.

倒是佑宸開車的風格跟我很像,穩重又小心.

 

CHG537.jpg    

我的檢查單.

CHG538.jpg

將GPS追蹤器寄回自行車協會後約一個禮拜,自行車協會寄來認證的證書.

CHG539.jpg

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輝哥的名字協會把他寫成"趙令輝",

我的堂哥也叫趙令輝耶!

原來協會以為我們兩位是兄弟,才會把"趙裕輝"變成"趙令輝".

事後我把輝哥的認證證書寄回自行車協會修改.

CHG540.jpg  

輝哥說這次的活動是2個騎車的人操翻3位補給的人,

的確這次的活動要不是有佑宸ˋ小臻ˋ和小楊不眠不休協助,是無法這麼順利地完成的.

除此之外還要感謝我老婆以及在電腦螢幕前關心的車友,在我們迷路時能夠適時提出警告.

因此這份榮耀屬於全體參與的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