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樂活車隊一年一度的中墾活動邁入第七屆,雖然我不是樂活車隊隊員,不過今年鐵木邀請我參加,活動結束後我正式申請加入樂活車隊.

 

01.jpg

 102日星期五晚上8點左右騎車到台鐵新烏日站前方停車場會合.

 

02.jpg

領取號碼牌和行李吊牌.

 

03.jpg

腳踏車整齊地擺在地上,看起來有點壯觀.

 

04.jpg

朱經理解說活動流程和注意事項,這次參加的成員來自四面八方但我都不認識,認識的卻只到現場加油,有點孤單.

 

05.jpg

將近晚上9點整隊出發,女性車友安排在最前面.

 

06.jpg

活動路線.

 

07.jpg

出發後沿著74快速道路前進,在銀行山爬坡路段讓車隊變得很長很長,最後在切入省道台1線前集結.

 

08.jpg

第一個休息點:田尾全家金園店.

 

09.jpg

第二個休息點:斗南7-11真嘉門市.

 

10.jpg

快到嘉義了.

 

11.jpg

通過嘉義市從水上鄉往台南林鳳營區途中我的前輪不慎爆胎了,只好上回收車,車隊抵達林鳳營休息點後工作人員協助更換內胎,檢視外胎並沒找到釘子,不過從外胎一道明顯裂痕來看應該是壓到尖銳的石頭,而且這道裂痕已經讓外胎報銷,我祈禱受損的外胎能讓我撐到鵝鑾鼻.

 

12.jpg

這次活動由兩位有經驗的男士領騎,騎乘速度順風的話達到32公里以上,速度不算慢,團員怕落隊造成隊形很凌亂,有時候甚至出現4個縱隊並排騎,而且有兩三位隊員很喜歡放手騎車,為了安全起見我都躲在最後面,果不其然往嘉義途中有一位女性隊員跟車太近前輪卡到前車後輪而摔車,總共有3人摔在一起,幸好只有擦傷,傷者除了手腳外臉部也跟著遭殃,看起來感覺很痛.

 

13.jpg

來到台南仁德福懋加油站天色慢慢變亮,在這裡有南部車友準備簡單早餐,隊員也可以小睡20分鐘,不過我擔心台南登革熱睡不著.

 

14.jpg

天亮了車子也變多了,離開台南仁德上路前工作人員一再要求只能兩列前進,並且注意安全.

 

15.jpg

到了蔦松麥當勞肚子越來越餓,但休息時間連排隊買漢堡的時間都不夠,只能上上廁所趕快離開,我想沿途便利商店這麼多,應該選擇便利商店讓隊員補給,否則空著肚子還要騎34公里才能抵達大鵬灣.

 

16.jpg

17.jpg

快到大鵬灣之前我們以為會先讓我們在7-11便利商店吃點東西,結果阿泰說直接到大鵬灣遊客中心,這決定讓我們有點傻眼.

 

18.jpg

到了大鵬灣沒東西吃,只能到遊客中心把水壺裝滿多喝點水了.

 

19.jpg

上次來大鵬灣是參加台灣首場瘋1200K ,1237公里路程總爬升超過10000公尺,惡劣的天候讓我差點殘念,更讓主辦單位臨時把終點由大鵬灣往前移37公里,並把結束時間延後兩個小時,讓我們六位選手(含三位國外選手)在大鵬灣顯得很落寞,這是我參加騎單車活動以來最累的一場. 睹物思情讓穰不勝唏噓.

 

20.jpg

所有隊員和工作人員在大鵬灣拍合照,然後放隊員單飛,只要在下午4點以前抵達鵝鑾鼻就可以,如果不想騎到鵝鑾鼻也可以,就近直接到恆春小鎮民宿集合.

 

21.jpg

離開大鵬灣前我和豪哥談了20分鐘,他推薦林邊鄉菜市場附近路口轉角的鮮魚湯和雞肉飯,雞肉飯好吃但鮮魚湯味道淡了點,別人以為我在吃中餐,其實我是在吃早餐.

 

22.jpg

越到中午天氣越熱,到車城土地公廟前享用冰涼的綠豆蒜消消暑氣.

 

23.jpg

大約下午兩點半抵達鵝鑾鼻燈塔,只有兩三位隊員比我早到,其他陸續抵達的隊員紛紛拍合照.

 

24.jpg

據遊覽車司機說目前鵝鑾鼻遊客百分之80都是陸客,他這樣說並不誇張,因為環繞在我周邊的只聽到操大陸口音的遊客.

晚餐在洪師傅餐廳用餐,吃完飯後可以選擇留在民宿參加烤肉趴,也可以搭遊覽車逛墾丁大街,我選擇後者.

 

25.jpg

星期天早上9點半以前把腳踏車打包放進遊覽車,然後進行頒獎.

 

26.jpg

27.jpg

下午到白沙灣玩水.

 

28.jpg

每次六個人為一組.

 

29.jpg

水上摩托車會把遊客拖到外海,在外海每一組遊客會換乘坐三種不同的搭乘工具,外海浪很大,很刺激很好玩.

 

30.jpg

聽說以前陸客還沒出現之前我們愛玩幾次都行,現在陸客多了這項福利也沒有了.

下午4點離開白沙灣,晚餐在水底寮遊覽車休息站吃晚餐,大約晚上9點回到烏日,結束這緊湊又好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