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化賽_2012.10.14

文章日期:2012-10-14 22:06

環化賽今年邁入第三屆了,第一屆雖沒報名但有陪騎,去年我有報名,

我想已經接連參加兩屆,路線大同小異,因此今年選擇陪騎就好.

CHG455.jpg      

今年參加人數超過六千人,加上陪騎者人數應該不止七千人.

CHG456.jpg

今年的會場改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選手車陣將道路擠得水洩不通.

CHG457.jpg

標哥在報名後就要求我要放慢速度陪騎,哪知道出發後他就揚長而去,遠遠地甩開我.

CHG458.jpg

6點出發,6點20分我們都還沒有抵達晶片感應門.

CHG459.jpg

在139縣道與三芬路交叉路口附近因為爬坡的關係,竟然出現塞車,只好下來牽車了.

 

CHG460.jpg       

並不是我們騎不上來,實在是選手太多了.

一路上不時會聽到救護車的聲音,看來這次活動有許多人掛彩.

CHG461.jpg

CHG462.jpg

今天早餐還沒吃,加上大肚休閒車隊的隊友都拼命去了,我只好自己一人享用美食了.

CHG463.jpg

吃完早餐後發現參加環化賽的選手幾乎都已經散去,本來打算打道回府.

後來想一想回家也不知道要幹什麼,加上10月底要參加瘋1000公里,

決定把他騎完當做暖身.

南投猴探井附近因為天空之橋開放變得很熱鬧,週邊增加許多餐飲店.

CHG464.jpg

路旁民眾自發性帶著加油用具爲每位選手加油.

CHG465.jpg

第一個補給站和往年一樣設在內安國小前面.

 

CHG466.jpg       

今年的路線稍微和往年不一樣,增加台19線和台17線王公路段.

CHG467.jpg

第二個補給站在竹塘鄉長安國小.

CHG468.jpg

第三個捕水站在台17線永慶宮,

轉進台17線後開始北上,迎接車友的是強勁的東北季風,真正的考驗才剛開始.

CHG469.jpg

來到這裡我已經追過標哥以及追上多位大肚休閒車隊的隊友.

CHG470.jpg

CHG471.jpg

第四個補給站設在台17線漢寶附近某加油站.

 

CHG472.jpg       

CHG473.jpg

這裡也只有提供香蕉和飲用水,連麵包都省了,感覺今年收這麼多參賽費補給卻比往年差.

CHG474.jpg

民間提供的補給比反而較好.

CHG475.jpg

民間的補給不但有冰涼的礦泉水,還有貢丸湯.

CHG476.jpg

明裕兄連吃三碗貢丸湯會不會太超過.

CHG477.jpg  

離會場只剩11公里左右,撐一下就到了.

CHG478.jpg

回到彰化體育館,我想我又沒報名,過晶片感應門一點用處都沒有,就這樣我即刻折返回大肚.

CHG479.jpg  

今天總里程151公里.

騎單車在運動傷害方面屬於高危險群,這次活動吸引超過六千人參加,

在路面不寬的條件下眾多好手為求得好成績無不搏命演出,所為何來,

無非是為了求得在成績排行榜好看些,值得嗎?又沒有獎金,何苦來哉,

因此我現在都秉持一慣原則,為健康而騎,不求快只求安全,

以下是這次還畫賽摔車報導,騎車不可不慎阿.

----------------------------------------------------------------------------------------------------------------------------------------

彰化單車環化賽 摔車26傷2命危

120公里路程 7千多人挑戰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正、張聰秋/彰化報導〕第三屆「環化賽」昨天在彰化縣舉行 一百二十公里 單車自我挑戰活動,因參加人數爆滿、路線增長,又遇強勁東北季風致摔車頻傳,其中車友陳仁嘉、盧銘欽於回程時摔成重傷;陳臉部撞上水泥護欄,顏面顱骨粉碎性骨折,昏迷指數三,盧顱內出血,雖到院時意識清楚,但狀況不穩定,兩人都有生命危險;這場單車環化活動共有二十六名參與者受傷送醫。

體力不濟遇強風 摔車頻傳

事發後,彰化縣府教育處代處長陳逸玲等人趕赴醫院處理,陳逸玲說,縣府將盡最大努力協助傷者家屬處理醫療事宜。美利達公司特別助理楊國華說,每位車友均投保旅遊平安險一百萬元與公共意外險兩百萬元,公司也會全力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環化賽」由彰化縣政府與美利達自行車公司合辦,本屆高達七千多人報名參加,昨上午六時由縣長卓伯源等人從縣立體育場鳴槍出發,隊伍綿延近三公里。車友沿八卦山脈稜線上的一三九縣道往南騎,抵南投縣名間鄉赤水後,經溪州鄉等地返回體育場,全程 一百二十公里 。

家住新北市汐止區的台大EMBA自行車隊會員陳仁嘉(五十九歲),由妻子、三歲小女兒陪同前往;上午十一時許,陳仁嘉回程經彰化市大埔排水溝旁道路往下坡路段騎乘時,彎過十五度斜坡後(離終點僅剩 兩公里 )發生摔車意外,人車先倒在臨山壁馬路、再滑向對向排水溝護欄才停住,陳的臉部正面撞上水泥護欄,當場昏厥,由目擊者和交通指揮人員緊急通報送醫,到院時無生命跡象,經搶救恢復呼吸、心跳,因顏面嚴重凹陷,顱內出血,目前在加護病房搶救,有生命危險。陳妻獲知帶著小女兒趕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見丈夫眼睛以下至鼻下方都撞到變形,哭紅雙眼拜託醫師:「一定要救救我先生。」

大埔排水溝旁 摔車撞護欄

從台中市前來參加的水電行老闆盧銘欽(五十六歲),也於上午十時二十分在大埔排水溝旁道路摔車,秀傳醫院診療發現有顱內出血現象,急救後狀況回穩,轉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險。

環化賽舉辦三屆以來,每次都出動大批志工及警察維持秩序,曾被車友讚譽為最優質的騎乘環境,沒想到這屆摔車連連。陳逸玲表示,路線是聽取車友建議,經多次現場勘察,同時顧慮降低對交通衝擊度和交通流量多寡,在合宜範圍內規劃出來的;這次總共動員八百位志工和八百名警力,已盡力兼顧安全性,仍有不足之處縣府會檢討改進。

昨天傷者有七人送彰基,一人住院;九人送二林基督教醫院,一人因骨折轉送台中榮總;十人送秀傳醫院,一人住院。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