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騎車上班途中遇到二人組,閒聊中瑞梅姐提到下禮拜一要到台17台中港遊客中心附近為鐵豆一日北高做補給,事後我想如果鐵豆早上從台北出發,大概中午前後會來到台中,也許我可以趁上班中午空檔去加加油.
接著我到瑞梅姐的部落格詢問補給的時間和地點.
星期天晚上9點多看到瑞梅姐的回覆,鐵豆星期一凌晨一點從台北車站出發,走台一線,預計早上7點來到台中港.
我立刻用電腦量出兩地距離將近180公里,六個小時走台一線要均速達到30公里,非常困難,
我立刻打電話給瑞梅姐,告訴她我的看法,瑞梅姐說鐵豆兩人速度很快,應該沒問題.
聯絡完已經超過晚上10點,瑞梅姐雖然告訴我她已經準備好補給品,叫我人來就好,但我認為兩手空空感覺怪怪的,決定到大肚街上晃一圈,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剛好美二佳麵包店還沒休息,買了一些麵包.

 

01.jpg

星期一早上打開電腦FB ,得知挑戰者改走西濱,而且4點18分還在台61線66k靠近新竹南寮漁港,距離台中還有90k ,我預估7點半~8點才會到達,
果不然瑞梅姐打電話來,告訴我不用那麼早出門,8點左右到就可以了,
我請老婆到街上幫我買一串香蕉,然後在八點來到約定的地點,已經看到大豐哥ˋ瑞梅姐和brios 大哥在現場等候了.

 

 

02.jpg

預定作為補給點的涼亭有流浪漢在睡覺,也許我們講話聲太吵,不知什麼時候他走掉了.

 

 

03.jpg

終於在8點20分看到遠遠的看到騎車的黑影,首先到達的是鐵枝和發哥.

 

 

04.jpg

接著是豆花.

 

05.jpg

張昆陽.

 

 

06.jpg

王大.

 

07.jpg

這次總共四個人參與挑戰,瑞梅姐拿出他精心準備的食物.

 

08.jpg

有炒飯ˋ客家粿.

 

 

09.jpg

還有牛肉湯+青菜,真是很豐盛,這讓我想起當初2012年挑戰一日雙塔的時候,小臻帶炒飯和熱蛤蠣湯到彰化線西鄉7-11伸冠門市補給時那種超令人感動的美食,還是女孩子細心.

 

10.jpg

鐵枝兄背後特製的旗幟.

 

11.jpg

豆花也有,鐵豆兩兄弟不但騎車一流ˋ文筆也不錯,更會搞笑.

 

 

12.jpg

吃飯前先來一張合照,準備上傳fb.

 

13.jpg

鐵枝中部的朋友"林淑惠"女士特地來現場泡研磨式咖啡請大家喝,太感動了.

 

14.jpg

在吃吃喝喝閒聊中時間也過得特別快,轉眼已經待一個小時了,準備出發了.

 

 

15.jpg

離開前再拍張大合照,鐵豆兄弟仍不改搞笑的習性.

 

16.jpg

17.jpg

9點半四位勇士繼續南下的旅程,祝福他們順利完成.

 

18.jpg

事後我們繼續在涼亭聊天,因為平常上班途中遇到二人組總是來去匆匆,無法好好閒聊,瑞梅姐問我是怎麼和鐵枝認識的.
我說在2008年開始騎車後野心越來越大,想要騎南橫公路,但怕路不通,剛好從網路部落格找到鐵枝是台南人,詢問他南橫路況,就這樣慢慢成為朋友,
套句楊景翔的話"拉低賽"認識的,就好像我也是從部落格文章認識二人組一樣,
雖然現在部落格已經不流行了,但我們還是一本初衷繼續寫下去,因為寫部落格就像寫日記,人們腦袋紀不了那麼多,寫日記或部落格才可以彌補不足.
我想鐵枝兄一定會很快地寫出一篇文詞並茂精彩的文章,我將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