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160.jpg  

睽違19年的潭子臭豆腐正老店,上周在潭子區勝利路重新開張,為創始人蕭明輝的兒子蕭吉長經營;從小就幫父親賣臭豆腐的蕭吉長說,去年生大病後,想藉工作鍛鍊身體,重新將老店開張,他向老顧客保証「潭子臭豆腐的口味,我瞭若指掌」。

蕭明輝在民國57年創立的潭子臭豆腐老店,原在雅潭路,經營24年後,因都市計畫拓寬道路,再加上年紀、身體出狀況,老店因此歇業。

廣為人知的中華夜市潭子臭豆腐,是由蕭明輝女兒蕭淑女在民國58年創立的分店,迄今也有42年歷史。

蕭吉長說,民國93年從中油退休在家,生活沒目標,去年生了場大病,思考重新作生意,想藉工作「鍛鍊身體」,也把父親家傳手藝讓民眾回味。

「老一輩的都知道潭子臭豆腐的發源地就在潭子!」蕭吉長說,妹妹在市區開的分店廣為人知,但真正在地潭子臭豆腐,要在潭子吃「才夠味」。

蕭吉長說,臭豆腐、泡菜及獨門醬料缺一不可,尤其中藥材泡製的獨門蒜頭醬油,搭配臭豆腐、泡菜絕對「一塊接一塊」。

蕭吉長指出,父親當時獨創「雙鍋式炸法」,先用低溫將豆腐炸到膨脹後,再以高溫把豆腐炸到酥脆,因此豆腐能有外不酥內嫩、外酥內嫩、外酥內酥3種口感不同的吃法。

「曾有香港人跑到潭子,抱了2缸泡菜回港!」蕭吉長說,自製泡菜是美味升級秘訣;家傳泡菜特色「不加味精、糖」,純用獨家中藥材,讓泡菜自然發酵,多吃益胃,可幫助消化。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