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歲末年終一年一度的年終尾牙時間,今年由於景氣好轉,大公司都高調辦尾牙,

老闆說今年因台幣匯率關係吃掉許多利潤,但爲了體恤員工一年來的辛勞,

仍決定給員工品嚐台中市高檔牛排.

 

GOT022.jpg         

 這裡是位於台中市惠中路二段57號的"金磚極品牛排",它是台中市"大巨人鐵板燒"的關係企業.

 GOT023.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門口牛排主食的照片,看得令人垂延三尺,

雖然這家店面我因陪同外國客戶已經來過三次以上,但每次都有令人期待興奮的感覺.

台中市另一家高檔牛排"茹絲葵"除了價位高之外,位在樓層26樓也算高外,

它的牛排以我的感覺就沒有金磚牛排來得好吃.

 GOT024.jpg

 位在惠中路金磚牛排附近的豪宅,聽說每坪單價高到五六拾萬,這可不是一般上班族買得起的房子.

GOT025.jpg

 店內的高級裝潢,每面牆壁都有著高及西洋油彩畫,這再一般餐廳恐怕沒多久就卡上一層油煙,

可見店家一定努力在維持室內空氣之新鮮.


GOT026.jpg

GOT027.jpg

鐵甲武士迎賓,中間的一套葡萄酒價格不斐,喜歡可以買回家,擺在葡萄酒左邊的是醒酒器.

 GOT028.jpg

 大家都在研究"醒酒器"做什麼用?

 GOT029.jpg

 擺在右邊的是"眼鏡蛇醒酒器",售價18000元,如此高的價錢我們都不敢碰它,深怕不小心摔破.

我們曾經問服務人員醒酒器的用途和方法,迫於時間無法體會,

回家上網查詢原來醒酒的用途有二:

1.讓酒可以有較長的時間和空氣接觸,可助於柔化較為堅澀的單寧,

    使紅酒的口感更柔順、香氣更散發。

2.去除老酒中因為陳年所產生的酒渣。〈死掉酵母的沉澱物〉

相關網站: http://www.kknews.net/read.php?tid-14815.html

 

GOT030.jpg       

 展示櫃裡面的金磚頂級巧克力,價錢應該也不便宜,買回家會捨不得吃,只能當擺飾了.

 GOT031.jpg

 GOT032.jpg

 這是套餐的菜單,1790加一成小費價位直逼2000元可說不便宜.

 GOT033.jpg

服務生一個一個問每位消費者的需求,我在想如何讓送菜服務生不會搞錯才是重點.

 GOT034.jpg

老闆在上菜前對員工精神講話,(其實是在講笑話啦)

 GOT035.jpg

 屋頂高級燈飾,多麼漂亮的美術燈,它的光線往天花板照,讓室內光線柔和.

 

GOT036.jpg       

 上菜囉!首先提供法式麵包,搭配奶油先解空虛的胃,不夠還可以再要,

但也不要吃太多以至於讓後續美食塞不下喔.

我的傻瓜相機在昏暗的光線下無法清楚得近拍,以至於照片有點模糊.

 GOT037.jpg

 法國進口紅酒搭配高腳玻璃杯,讓人胃口大開.

 GOT038.jpg

 海鮮生菜沙拉開胃菜,上面的泡泡是什麼醬料我就不清楚了.

 GOT039.jpg

 水蜜桃汽泡酒(開胃酒,有點像香檳)搭配開胃菜.

 GOT040.jpg

 蕃茄濃湯,味道很濃,如果能加點海鮮將更可口.

 GOT041.jpg

 我老婆點南瓜農湯.

 

GOT042.jpg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前菜:鴨肝,大人的接受度還好,小孩子 聽到名稱就露出嫌惡的表情,

加上吃起來軟軟的,小孩都直接吞下肚,員工許小姐就不敢吃,我還因此多吃ㄧ份.

GOT043.jpg

 季節海鮮:龍蝦+花椰菜, 這道菜每人吃得盤底朝天.

 GOT044.jpg

 雪寶: 其實是檸檬冰沙拉,讓您清清口氣,以便迎接下一道主食,杯頂紅色的東西是醃過的草莓,

很好喝,小孩都說贊.

 GOT045.jpg

 三分熟的菲力牛排煎得外觀金黃酥軟,對半切開也不會見到血水,吃起來甘甜可口,鮮嫩多汁.

如果怕肉不夠熟可以利用盤子溫度催熟,店內沒有提供牛排醬等醬料,但搭配"玫瑰鹽"則更好吃.

如果喜歡吃有油花的牛排可以點美國肋眼牛排,油脂超多.

 GOT046.jpg

 牛排搭配新鮮時蔬.

 GOT047.jpg

 如果兒童餐還有薯條.

 

GOT048.jpg       

甜點有金磚巧克力,法式焦糖布丁,法式覆盆子乳酪蛋糕等,但只能選一樣.

 GOT049.jpg

 我點焦糖布丁.

 GOT050.jpg

 GOT051.jpg

 飲料有咖啡,柳橙汁,檸檬汁,蔓越莓汁等,喝咖啡我怕晚上睡不著,點了蔓越莓汁喝.

 GOT052.jpg

 我們是在包廂裡面,因此講話聊天不會吵到他人.

吃完我問每個人的感想,大人都說很好吃,份量足吃得很飽,

但不可能自掏腰包來消費這麼貴的食物.

我女兒卻說"貴的東西比較難吃,因為良藥苦口",什麼跟什麼嗎!怎麼這樣比較.

我想小孩子是被鴨肝嚇到了,才語無倫次,答非所問.

 GOT053.jpg

 這是google地圖,只要打金磚兩個字就可以在地圖上顯示出來,地點也很好找,並有專用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