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最怕壞天氣了,尤其是下雨,偏偏最近氣象局一直發布聖誕節會有寒流,而且會下雨,

讓計畫已久的12月26日竹山八卦茶園單車之行一直籠罩在陰影之下,

即使到了12月25日傍晚"大肚休閒車隊"隊長告訴我有多位車友

因天氣不好或其他原因請假而對於如期出發有所猶豫,我認為上次挑戰鹿場也是在 滂沱大雨之下完成,

而且氣象局預告明天南投天氣為多雲,降雨機率10%,

但到了晚上果真下雨了,讓我在忐忑不安心情之下入睡.

 B1.jpg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看看屋外有沒有下雨,乖乖竟然雨停了,但卻刮起有如颱風般的凜冽北風,

氣溫驟降,趕快打開電腦, 南投的氣象報告已改為有雨,下雨機率提高為30% ,管不了那麼多了,

趕快著裝出發.

B2.jpg  

 我與大肚泳騎隊"趙裕興",趙政忠"約定4:30集合,先來張合照,位於中間的腳踏車是我的登山車,

其他兩部是公路車,因為他们兩位實力太強了,不須要用登山車爬高山.

B3.jpg  

 原本計畫4點出發走彰化"山腳路"與彰化"阿華"會合,因他不參加而改為4:30分出發,

走"彰南路"經芬園、名間到竹山.

B4.jpg  

 早上6:40來到位於竹山鎮集山路3段398號的統一超商購買兩瓶大罐裝飲用水,

順便請服務員幫我們照相,從大肚來到這裡約54公里.使用時間約2小時又10分鐘. 

B5.jpg  

 到了集合點附近先吃早餐,這家位於頂權街上的素食麵店還真好吃.

B6.jpg  

 吃完早餐後到竹山鎮旅客服務中心與大肚休閒車隊隊友會合.

B7.jpg  

 創隊長正在教美女如何換檔.

B8.jpg  

 "才哥"稱呼我們為"三賤客", 才哥我這樣寫對嗎?

B9.jpg  

 大家一起拍合照,只是照片裡總是少一人.

B10.jpg  

 這次換我消失不見,您知道補上那一位嗎?

B11.jpg  

 會選在旅客服務中心集合主要是這裡有停車場,又有洗手間及提供旅遊資訊,

由於時間還早,服務中心還沒有開,幸好旁邊有客運招呼站可以上洗手間,

去年4月與現在相比,這裡多了大型電子看板與客運招呼站.

B12.jpg  

 創隊長正與才哥面授機宜.

B13.jpg  

 威任兄正借花獻佛請我們吃巧克力,被我拉過來拍照.

B14.jpg  

 慶原大哥精神一向很好,不知昨晚睡得好不好?

B15.jpg  

 才哥!好幸福啊!有美女陪騎,

才哥跟我說這種天氣出來騎單車是自殘,我說沒有這麼嚴重啦,應該叫自虐,這時應該滿足了吧.

B16.jpg  

 一路上都由前面這兩位大哥領騎,讓身為嚮導的我深感慚愧,實在是他們太強了.

B17.jpg  

 "春風"哥是車隊的下坡車王,這個坡度對他來說是牛刀小試.

B18.jpg  

 "三賤客"又再一起拍照了,

B19.jpg  

 才哥與標哥自封"二傻",也來此湊一腳拍照,等一下就由左邊上八卦茶園.

B20.jpg  

 

B21.jpg  

 

B22.jpg  

這隻駝鳥看到有這麼多人跟牠合照顯得非常高興,配合度也非常好.

B23.jpg  

 左邊的道路目前不通,否則回程可以走這條路.

B24.jpg  

 因為昨夜下雨,今天空氣特別清新,地表雖濕但不滑,更不會揚起沙塵,非常舒適.

B25.jpg  

 

B26.jpg  

 走著走著,山區開始起霧,更增添矇矓靜諡之美.

B27.jpg  

 這裡是去年4月我與"小楊"暫歇息吃麵包的地方.

B28.jpg  

 標哥今天體力超強,他的方法是眼睛只看正前方地上,不要看遠方就不會感到路既抖又長,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這樣就無法欣賞遠方的風景.

B29.jpg  

 "空中邊境"景觀農場就位於"上山閱讀"前方約50公尺處,在我身後方鳥籠放置名片,我取兩張,

下面這張照片是從名片翻拍.

B30.jpg  

 幫他打個小廣告.

B31.jpg  

 "政忠"兄從我的背包取出兩瓶從超商買來的飲用水做補給,順便剪輕我的單車重量.

B32.jpg  

 偶而會有沙石車通過,不知要開去那裡.

B33.jpg  

 到達"上山閱讀"時霧非常濃.

B34.jpg  

 這是去年此地的景像,與今天差很大.

B35.jpg  

 美女怎麼拍都好看.

B36.jpg  

 

B37.jpg  

 您知到他的手勢的意思嗎,答案是此地距離八卦茶園只剩7公里,但他比的方向錯了.

B38.jpg  

 這次對了.

B39.jpg  

 騎到此處,許多人已經筋疲力盡,有人提議在此煮中餐,當然這是玩笑話,只剩7公里,當然要征服它.

 B40.jpg  

 霧越來越濃了.

B41.jpg  

 上圖是去年此地的景像.

B42.jpg  

 這時地上發現有許多"鐵線蟲",政風說它會鑽進人類的肛門,害大家緊張兮兮.

B43.jpg  

 它的長度還真長 ,萬一被它鑽進身體,那還得了!

B44.jpg  

 

B45.jpg  

 它捲曲的樣子還真像一團鐵線.

B46.jpg  

 才哥最有愛心了,正在餵食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